学校举办“清风讲堂”廉政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孙雯钦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124日,校纪监综合办牵头,联合招投标办、法务办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办了“清风讲堂”廉政教育第一讲,就招投标领域的相关政策、合同管理、警示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以及各单位办公室主任、重大项目负责人、采购项目经办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监综合办主任陈江华主持。


 陈江华要求各单位以此次廉政教育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公开招标、零星采购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做到举一反三,聚焦问题落实整改。同时,她以案释纪,重点介绍了招投标、基建工程等领域典型案例,并结合2022年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的招投标专项监督自查和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包括立项审批欠规范、过程管理有疏漏、合同签订不严谨和验收环节不到位以及拆标、围标、串标等廉政风险点,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风险防范的意见和建议。

 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孙雯钦作了“招标采购领域相关政策解读”的宣讲,从采购管理机制、制度流程、系统使用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就招标采购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尤其是针对日常采购招标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说明。法务办主任邓叶芬作了“合同领域常见法律风险提示”宣讲,结合相关案例对订立合同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剖析解读。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有力提升了大家对学校招标采购、合同管理等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的认识,明确了相关廉政风险所在,纷纷表示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学校采购工作安全防线。下一步,学校纪监综合办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发挥“清风讲堂”平台作用,举办一系列专题宣讲,持续推动学校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供稿:纪监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