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04月政府采购意向-1

发布者:孙雯钦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7

来源:上海政府采购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 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4月采购意向公开 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元)

预计采购时间(填写到月)

备注

1

非结构化数据资源管理平台

当前,上海海洋大学已制定了《信息化数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建设了数据资产平台,对学校各业务系统产生的结构化数据进行了归集和利用,随着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学校对各类非结构化的文档数据使用需求日益提升,例如对文档的数据的集中检索功能,业务系统之间对发票、合同等文档数据的共享和流通的要求。非结构化数据作为学校数据资产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重要的数据以文档或视频方式分散在各业务系统或师生电脑里,由于该类数据体积庞大,对于个体难于管理,随着时间流逝,数据将面临丢失风险。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特别是疫情之下,建设一个开放共享、数据互通、技术集成、应用协同、交互可用的全类型包括非机构化数据的教育数字基座已日益迫切且重要。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如下:
1.非结构化资源管理:
通过建设,将教学资源、教学数据、分散在学校各处的资源数据(音、视、图、文等)进行采集、转码并归入到非结构化资源管理平台,建立一个统一的校级非结构化中心数字基座,通过平台实现对资源的编辑、权限管控、对外发布管控、共享管控等统一管理的目的;
2.资源服务平台:
针对教学需求开放智能应用,为管理者、教师、学员提供存储、数据共享、数据检索、数据分析等服务。同时支持对外开放接口,方便其他部门、院校的业务系统或应用的接入和数据调用,通过业务流程的优化和应用的定制化,最终建立一个符合学校实际建设和发展要求的资源管理和应用平台,探索出一种能够在全校推广并应用的创新资源管理模式;
3.校内开放检索:
提供关键字检索能力、全文检索能力、图片检索能力、视频检索能力、文档检索能力及音频检索能力。同时嵌入大数据分析能力,可支持图谱关系检索、地图检索等功能。满足在校师生对教学及相关数据的检索应用需求;
4.标准化接口服务:
对接学校业务系统,通过API方式将业务系统数据采集,实现资源集中管理、分布应用的同时,业务系统通过微服务流程引擎,重构服务应用;提供消息类、文件类、知识类及每日资讯检索查询。同时对接学校现有的教学平台,根据用户需求可按照教师、专业、课程等分类维度,对教学平台提供精准数据服务。

1337500.00

2023-04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上海海洋大学 

2023年3月13日